Thó-lūn:Itukusima Sîn-siā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嚴島神社 choán--lâi)

嚴島神社[kái goân-sí-bé]

嚴島神社(日語漢字:厳島神社;羅馬字表記:Itukusima)踮佇日本嚴島(Itukusima)的神道神社,有一千四百年久的歷史,嚴島是廣島縣(Hirosima)宮島町(Miyazima)的一粒島,神社本身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之一,伊的鳥居(torii)的形影特別出名,看起來袂輸(立在)蹛水面上。

神社自六世紀佇咧到今,佇1168年(平安時代) 平清盛 (Tairano Kiyomori)這个將軍出錢起目前的建築物,嚴島以早有神聖的地位,一般人袂得踏起哩,到今猶原毋准人埋蹛遐;神社自按呢起踮海口,欲參觀的人著坐船仔過鳥居才會使去到神殿。

神社自1168年就有(立在)鳥居佇現在的地點,毋過現此時這座是1875年立的,柴質用樟樹,懸十六公尺,設計上有做四支跤,較在,這个景致人講是日本三景之一。

鳥居淀流的時陣親像浮佇水面;洘流的時陣,行路會當迵過岸,拜訪者時行共銀角仔櫼入去門柱(比皮)巡的所在,(相同)時下願,嘛有人洘流時蹛遐抾海產 (shellfish),暗時島上有拍燈炤。

神社部份的建設佇2004年9月5去予風颱拍損蕩。

Wikimedia Commons téng ê siong-koan tóng-àn: 嚴島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