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chān thó-lūn:Bo̍k-lio̍k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Choán-tah User:Astroviolin ê kiàn-gī[kái goân-sí-bé]

Ē-kha ùi User talk:A-giâu#A-giâu 您好 lâi ê. A-giâu 11:59, 29 Saⁿ-goe̍h 2006 (UTC)

最近對 "Help" 有些想法。由於 "Help" 應該要是一份由淺入深的完整說明文件,最近正在思考從最淺的部份開始寫,期待能夠增加 Holopedia 的貢獻者,以及幫助所有曾經望 POJ 興嘆的潛在有興趣者。
因此,最近正在試寫一篇給會說台語的POJ初學者教學頁(華文版)。如果我寫完,大家試讀覺得不錯,是不是可以放到 Help 區去?放在我的 User 頁底下感覺比較奇怪。此外,寫完這一版我也打算再把它翻譯成英文版。
而我想做的計畫如下:首先把上述文章寫完;接著,修改 Help:目錄,添加一類最基本的分類(類似 "Getting started")。裡面最上頭用流程圖分成三區──
  1. 不會說台語?→連結的文章裡面敎他怎麼使用巴別,以告訴其他使用者:他是 nan-0、母語為何。也方便我們了解情況,或許這些人可以幫上許多別的忙呢 :P
  2. 會說台語但不會讀寫?→連結到給會說台語的POJ初學者教學頁(華文版)(看到時候有哪幾種語言版本)。
  3. 能夠讀寫台文了?→置放原本既有的「如何讀」、「如何打字」的連結。
接著,底下繼續放置其他的 Getting Started 類的文章,比如說維基百科簡介、怎麼創建新帳戶...等等。
不知您對我的想法有沒有什麼建議?Wikisource 正在連署中,我想這些基礎的介紹文章,尤其是 POJ 教學,對於啟用後的 Wikisource 會相當有幫助。

(Su-jîn ê pō·-hūn séng-lio̍k)


Góa siong-sìn chē-chē lâng ū su-iàu chit khoán tō-lūn (導論). Góa teh siūⁿ, kì-jiân ū àn-sǹg Wikimedia chí-bōe kong-ke chham-khó "POj Kàu-ha̍k" ê chu-liāu, lí ē-sái khó-lū kā lōe-iông khǹg tòa Wikibooks hit pêng. A-giâu 12:14, 29 Saⁿ-goe̍h 2006 (UTC)

Góa í-keng kā chit-ia̍h khǹg kàu zh-Wikibooks khì-ah. Tòng-àn mā ū khǹg kàu Commons
Lēng-gōa, góa kā Help:Bo̍k-lio̍k kái kòe ah, mā kā POJ tō-lūn sóa kòe-lâi ah. Hi-bāng ē-ēng kè-sio̍k chhiong-si̍t.
--Astroviolin: lâi chhōe góa lim ka-pi! 09:36, 1 Sì-goe̍h 2006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