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Oai-ko-phìⁿ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歪哥片 choán--lâi)

A phián (A片) kap oai-ko-phìⁿ kám-ū cheng-chha? --Chùn-hiàn 16:30, 24 Gō·-goe̍h 2006 (UTC)

Chha-put-to ê khoán. A-giâu 19:35, 26 Gō·-goe̍h 2006 (UTC)
Án-ne góa seng chóan-ia̍h. --Chùn-hiàn 06:42, 27 Gō·-goe̍h 2006 (UTC)

歪哥片是描寫人的身體抑是性行為,來刺激人的性慾的影片,歪哥片有其他的講法,親像A片三級片色情片等等。

歷史[kái goân-sí-bé]


歪哥片的歷史佮電影差不多平久,1890年代歐洲開始有人放電影予人看,無足久著有人咧放歪哥片,彼時放的干焦是查某人咧褪衫若定。出名的chhōa頭人有尤金‧皮魯(Eugene Pirou)佮亞伯特‧柯希納(Albert Kirchner),尤金‧皮魯原底是做歪哥攝影的,幾若冬了後,這種歪哥片著去予法律禁去,變做佇茶店仔抑是查埔人私下偷偷咧看的物件。

有記錄上早的歪哥片是1908年的法國片,A L'Ecu d'Or ou la bonne auberge ("來去 L'Ecu d'Or 這間讚的販仔間"),是講一个兵仔佮旅社的né-chiàng幽會的經過,總是頭一齣有佇電影院搬閣有劇情的是1970年的美國片,蒙娜(Mona) (嘛號做在室閣gâu-chhio的蒙娜,英語Mona, the Virgin Nymph).

1960年代了後,下地國佮北歐洲無閣審查電影的內容;1970年代,美國的法律允准歪哥片佇電影院搬,歪哥片大出。

科技對歪哥片的影響[kái goân-sí-bé]


佇1970年代拍歪哥片佮拍普通的電影無啥物精差,攝影機真重,無法度用人來提,愛囥佇鐵架仔頂,用輪仔捒咧行, 影帶誠貴,一尺一尺攏愛寶惜,對招、拍光攏愛專業的人才會曉,去拍歪哥片的,定定是少年有才情,猶未出名的導演,為著欲趁錢才來拍歪哥片,彼時的歪哥片較重劇情,畫面嘛較幼路。

現此時數位錄影的技術進步,毋免專業的人著有法度拍片,市場競爭,大部份的歪哥片是小成本拍出來的,無法度顧著劇情,畫面嘛較粗澀。

電子時代電腦佮網路變做歪哥片傳佈的所在,閣有誠濟人用網路攝影機(webcam)咧拍現場的予人看。

出名的歪哥片[kái goân-sí-bé]


  • 去到聖界的愛麗斯(Alice) (Alice in the Wonderland)
  • 深嚨喉(Deep Throat)
  • Misty貝多芬(Beethoven)的開竅(The Opening of Misty Beetho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