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Associated Press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美聯社 choán--lâi)

美聯社 (英語: Associated Press, AP),美國聯合通訊社, 美國聯合新聞社的簡稱,是由各成員單位組成的合作形通訊社,第二次世界大戰了後,伊的成員擴大到電台、電視台,允准非正式成員來定新聞槁,美聯社的總部佇紐約。

美聯社這个新聞機構的編輯部門主要有:國際部、對外部、經濟新聞部、體育新聞部、圖片新聞部、特稿部、廣播新聞部、電視部(APTV),其中電視部的工作中心設佇倫敦,通過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佮全球服務這四條專線,向全世界電視用戶提供聲(音)(影)像新聞,用六種文字發布新聞稿。

到甲2004年,有1,700的報社,5,000个電台佮電視台採用美聯社的新聞,(人因)的影像圖書館的收藏超過1,000萬張。

美聯社佇1848年5月由6間紐約的報社創立。

外部連結[kái goân-sí-b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