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Chhiú-chí Ông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手指王英語The Lord of the Rings; 華語魔戒,指环王)是托爾金(J. R. R. Tolkien)創作的幻想大河小說,佇1954/55年分三本出版,"手指王"指踮佇魔多(Mordor)的魔王,號做索倫(Sauron),索倫做一跤手指有控制其他19跤手指的法度,故事描寫主角佛羅多(Frodo)翻山過嶺為欲共手指透底毀滅。

托爾金利用寫作的過程發揮伊的興趣,包括歷史語言學宗教 (特別是羅馬天主教)、仙女古,諾斯(Norse)佮塞爾特(Celt)民族的神話等等,伊幻想出來的世界不止仔複雜、豐沛,伊對一个中土大陸(Middle-earth)創作規套的背景資料,包括著故事跤數的祖譜,幾仔種語言文字地圖歷史,遮的資料部份佇手指王的附錄有底揣,歷史的部份編入去另外一大本冊,號做The Silmarillion (1977)。

前到今手指王攏總捌予人改做三齣電影,上新、上有野心的版本是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的三步曲 (200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