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Pî-pê-ô͘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衛星地圖(地球資源衛星(Landsat))

琵琶湖 (日文:琵琶湖; Biwa-ko) 踮佇日本滋賀縣,是日本上大的汫水,佇京都、大阪的東北,因為近彼的古都,琵琶湖這个名常在出現佇古典文學內底。

湖的面積約略670平方公里,淡路島的大細, 外縣的河川的水流入湖內;遮的水供應予附近1,500萬人使用。

琵琶湖是通世界歷史第三久長的湖,欲有400萬年久,干焦貝加爾湖(Lake Baikal)、坦干伊喀湖(Tanganyika L.)閣較古,遮爾久長的時間做成一套特別活潑的生態系統,其中有58个種別位無的,逐年有5千隻水佇遮歇跤,最近幾年因為引入來一款新種的魚仔 (black bass),致著生態的多元化大大受影響。

根據藍薩公約(Ramsar Convention),琵琶湖佇1993年予人指定是一个值得受保護的"藍薩地點"。

關係文章:琵琶

外部連結[kái goân-sí-bé]

Wikimedia Commons téng ê siong-koan tóng-àn: 琵琶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