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Rainier Soaⁿ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雷尼爾山[kái goân-sí-bé]

對Sourdough山脈看對東北爿的雷尼爾山;倒爿的崎壁是小Tahoma,中央是Emmons冰河,算是二條較好(足百)的路線之一,正爿是Sunrise管理站。

雷尼爾山(Mount Rainier)是美國華盛頓西雅圖東南爿84公里的一粒層狀火山(stratovolcano),伊是喀斯開山脈(Cascade Mountains)上懸的,有4,392公尺懸,是一个地質懸點,愛到甲阿拉斯加(Alaska)的育空(Yukon)佮不列顛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交界遐才有閣較懸的山。

雷尼爾山佮伊周境的所在就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雷尼爾山大份予冰河崁牢咧,毋過火山火山口彼勻無雪嘛無冰,地熱嘛佇二个火山口中央形成一个冰洞。

Wikimedia Commons téng ê siong-koan tóng-àn: 雷尼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