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Chin Iâ-so͘ Kàu-hōe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真耶穌教會基督新教五旬節教派的一个分支.由中國人張靈生佮魏保羅對公元1917年開始創辦,佇中國北京設立的教會。這个教會的目標就是欲共拯救萬民的真福音傳遍世界,通好迎接耶穌閣再來。今主要分佈佇臺灣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中國的各地。真耶穌教會包括二十世紀初由美國傳入的安息日會、使徒信心會、神召會等教派的一寡仔教義。除了信奉聖經、遵守十誡、守禮拜六為安息日、行聖餐佮信徒互相洗跤等禮儀外,怹嘛強調信獨一真神,反對三位一體教義,受洗時愛面向下全身浸入水中;愛會曉講方言(講靈言);靠祈禱趕鬼治病。禮拜時,信徒跪落同聲祈禱,或唱靈歌、跳靈舞。 十大信條:

  1. 信耶穌: 信耶穌是道成肉身,是拯救罪人代死佇十字架上,第三天閣活、升天; 伊是人類唯一的救主,天地的主宰,獨一無二的真神。
  2. 信聖經: 信聖經新約聖經舊約聖經的神所默示,是證明真道唯一的根據,佮信徒生活的準則。
  3. 信浸禮: 信水浸是赦罪重生的聖禮。浸禮必須佇自然的活水內面進行,例如講:河、海抑是泉源。施浸者,必須已經接受大水的洗禮佮領受聖靈,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爲人施洗。受洗者我著愛共向頭低,面向下,全身入
  4. 信聖靈: 信聖靈信受聖靈是得著天國基業的憑據,並且用講方言為受聖靈之明證。
  5. 信聖餐禮: 信聖餐禮信聖餐是紀念主死,同領主肉、主血,佮主聯合,會用得永生,佇末日閣活的典禮。愛定定舉行,但是必須用一個無酵餅葡萄汁舉辦這。
  6. 信安息日: 信安息日(拜六)是神賜福的日。但是愛在恩典之下紀念創造佮救贖之恩,並且向望來世永遠安息而且遵守這。
  7. 信得救: 信得救是本乎恩,嘛因著信。但是必須依賴聖靈追求聖潔、實踐經訓,敬神愛人。
  8. 信最後審判: 信主耶穌必須在世界末日,從天降臨,審判萬民;義人得永生,惡人受永刑。
  9. 信教會: 信教會信本會是耶穌基督藉暗雨聖靈所設立,是複興使徒時代的真教會。
  10. 信洗跤禮: 信洗跤禮是佮主有分,佮教訓相愛、聖潔謙卑服事饒赦的典禮。對每一個受浸者,愛奉主耶穌聖名予洗跤一擺,若講互相洗跤,必愛時嘛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