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Chhī-tiûⁿ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市場 choán--lâi)

市場是做生理買賣的所在,若有人有產品欲賣,(人因)檢采就會設立一个做買賣的地場,買佮賣的活動是經濟基本的的運作,佇市場裡,供給參需求得著平棒,價數佇這中間替買佮賣的人指示出供給佮需求的情況。

較闊面來講,市場並無定著愛有實體的地場,透過通信,比論電話、 網路佮通批,仝款會當接接買賣,特別是金融交易,親像股票佮外匯等等,基本的就無固定的地場咧溝通接接,總是這猶原是經濟學所定義的市場運作。

毋但市場無定著有實體,交易的客體,嘛凡勢是無形的服務抑契約,這,咱猶原講做有(人因)的市場。

競爭[kái goân-sí-bé]

若準賣物的人無法度提供消費者欲挃的物,抑者是價數傷懸,別的生理人就通提供彼的貨物,當當別个賣物的人進入這項物的市場了後,因為競爭,(人因)會較愛用較下的價數來賣,生理人/賣物的人無佮意競爭,(人因)會想辦法莫有競爭,按呢就會當得著(人因)原底無才調提著的利純,也因為按呢,法律的規定禁止消除競爭的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