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Chhiú-khîm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手琴 choán--lâi)
這篇文章毋是咧講手風琴
吉恩呂克‧朋提(Jean-Luc Ponty)挨爵士(jazz)

手琴[1](英語:Violin)嘛叫做バイオリン(bai-ó͘-lín),屬佇絃樂器內底的挨絃樂器,手琴頂懸無做雁柱 抑別項號頭,挨手琴的人著靠音感佮記持來決定欲手的佗位,閣著按怎徙振動。

手琴的四條絃號做G、D、A佮E,挨琴的人是共琴下佇倒爿飯匙骨下頦中間,倒手指頭仔揤絃控制音懸正手挨仔(弓)來挨琴絃。

這款樂器是絃樂器內底上蓋細枝閣音懸上蓋懸的,挨手琴的音樂家,人一般叫(人因)手琴手抑バイオリン(bai-ó͘-lín)手。

手琴欲做予好,需要複雜的技術佮經驗的粒積,世界上有一寡真出名的手琴chiūⁿ,安東尼奧‧斯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就是(人因)內底的一个。

參考資料[kái goân-sí-bé]


  1. 手琴,臺日大辭典

Wikimedia Commons téng ê siong-koan tóng-àn: 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