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Au-chiu Phêng-gī-hoē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歐洲評議會[kái goân-sí-bé]

tóng-àn:Council of Europe.jpg
法國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歐洲殿堂 (The Palais de l'Europe)對1977年開始就予歐洲評議會做路用。
歐洲的旗:這面旗仔仝時予歐洲評議會佮歐洲聯盟咧使用。

歐洲評議會英文Council of Europe法文Conseil de l'Europe /kɔ̃ˈsɛj.də.lˈœʁɔp/, 德文Europarat /ɔɪ.ˈʁoː.pʰaˌʁaːtʰ/)是一个有四十七个會員國的歐洲國際組織,伊有成功佇1950年制定歐洲人權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這个公約佇後來成做歐洲人權法院 (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的基礎。

伊的總部佇法國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倚法國德國的交界,本底(人因)開會的所在是斯特拉斯堡大學裡號做"University Palace"的大樓,自1977年(人因)就攏踮離市中心約其略2公里歐洲殿堂(Palais de l'Europe) 聚會佮辦公矣。

歐洲評議會歡迎歐洲的民主國家加入,欲做一个會員,著接受法制的原則,確實的保障基本的人權佮公民的自由

歐洲評議會佮歐洲聯盟理事會 (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抑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是無仝的機構,伊並無附屬佇歐洲聯邦的下跤。

請參考[kái goân-sí-bé]


別个網頁[kái goân-sí-b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