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Chu-pún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資本 choán--lâi)

資本經濟學財務會計有幾阿个相黏底代的意思。

佇財務、金融佮會計來講,資本普通的是指資金,特別是用來起造佮維持企業的資金。

古典經濟學裡,資本是三个生產要素內底的一个,另外二个就是土地勞動力,凡若有下跤這三个特徵的就是資本:

  • 會通用佇生產別的的貨物,(這點是伊成做生產要素之一的因端)。
  • 是人造的,相對" 土地" 來講,是指生成有的資源,親像地理的位置佮礦物。
  • 佇生產的過程中袂隨就用了盡的,也就是講佮原料參中間貨物無仝。

頂懸的第三个定義佇古典經濟學裡無予人攏總採用,比論,經濟學家李嘉圖(David Ricardo)是共符合遮的定義的號做"固定資本",若閣加上原料佮中間產品,就構成李嘉圖講的"流動資本",對伊來講,這兩个項物簡單是資本的兩个細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