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Tāng-kim-sio̍k im-ga̍k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重金屬音樂 choán--lâi)

重金屬音樂[kái goân-sí-bé]

重金屬 (Heavy Metal)是音樂的一種款式,基本上是搖滾樂裡的一支,特色是用電gì-tah佮做出真厚真響的聲,透過喇叭予音樂聲產生變化,強調gí-tah速度蓋緊的獨奏,這款音樂是對1970年代下半期開始,甲1980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搖滾樂:tēng搖滾(hard rock)內底出世的,總是現此時的重金屬已經佮tēng搖滾精差誠濟矣。

詞源[kái goân-sí-bé]


"重金屬" (heavy metal)這个名的原起頭,講法真濟,下跤是較出名的例:

  • 美國小說家演員寶來(William S. Burroughs)創作的詞,重金屬表示食嗎啡中毒的人極頭的情況,後來柏爾曼(Sandy Pearlman)為著欲表達美國樂團"Blue Öyster Cult的音樂性,才借這个詞來用,這个講法是上蓋會信得的。
  • 是一个記者代先按呢寫的,1960年代的gì-tah手馬歇爾(James Marshall(Jimi Hendrix))辦一場音樂會了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記者寫講:"伊發出的聲音甲今猶聽會著,閣若像無聲彼款,對天頂跋落來的重金屬(heavy metal)彼个款式的聲音"。
  • 是thò͘-oē 義大利的搖滾樂團"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音樂性的小說 "Heavy Metal"內底,寫著這个樂團的音樂性的時,講怹的音樂是"直直有tēng的會軟",閣用"軟的金屬=重金屬"來譬喻。
  • 是對1969年美國的影戲"Easy Rider"內底真出名的歌"Born to Be wild"內的,彼塊歌的歌詞有寫著"Heavy metal th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