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Hui-chiu Liân-bêng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非洲組合 choán--lâi)

非洲組合[kái goân-sí-bé]

抾去摩洛哥(Morocco)以外的非洲國家攏加入佇非洲組合裡

非洲組合 (African Union, 簡省做AU)是53个非洲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伊佇2002年踮達夫(Durban)起基,非洲聯盟的成立的目的,是欲替換非洲團結組織(Organisation of African Unity, OAU)佮非洲經濟聯合(African Economic Community, AEC)這二个較早就有的組織。

非洲組合未來欲建立非洲單一的貨幣佮相整會單一的軍隊,伊佮別的多國組織相(相同),佇總部有設一个內閣。

當原初起造非洲組合是欲確保非洲大陸的民主、人權佮會通維持的經濟發展,特別是有想欲共非洲國家中間的衝突扯煞,通建立有應效的共同市場。

嘛通參考[kái goân-sí-bé]


別个網站[kái goân-sí-b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