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Khí-bín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齒抿 choán--lâi)

齒抿是提來洗喙喙齒的家私,佇古早,世界各地著有人提樹仔的幼枝,哺佇喙來鑢喙齒,閣有提baking soda石脂(chalk,白塗)來鬥鑢的。

根據美國牙醫學會(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第一支的齒抿是發現佇1498東方中國,彼是使用豬隻鬃毛鬥佇動物骨支做的,佇西方,愛到第17世紀才出現有齒抿,到第19世紀才沓沓時行起來(佇歐洲羅馬時代著有開始使用粗布鑢喙齒的記錄),佇1938年,杜邦(DuPont)公司使用人工合成的材料,一般是尼龍(nylon),取代動物鬃毛來製造齒抿,第一支尼龍鬃毛的齒抿佇1938年2月24開始上市販賣。

頭一支電動齒抿名叫BroxodentSquibb Pharmaceutical1959 年美國牙醫學會的100周年時推出。

使用齒抿是常在會順紲使用齒膏,這只是慣勢,毋是一定愛有。

最近上新形的齒抿是音波齒抿 (sonic toothbrush)

外部連結[kái goân-sí-b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