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í-kok Su-hoat Pō͘
Seal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Flag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The Robert F. Kennedy Building is the headquarters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Formed||1870 nî 7 goe̍h 1 ji̍t|
|Jurisdiction||U.S. federal government|
Robert F. Kennedy Department of Justice Building|
950 Pennsylvania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United States
|Motto||"Qui Pro Domina Justitia Sequitur" (Latin: "Who prosecutes on behalf of justice (or the Lady Justice)"|
|Annual budget||$29.9 billion (FY 2019)|
Bí-kok Su-hoat Pō͘ (Eng-gí: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sī Bí-kok ê liân-pang hêng-chèng pō͘-mn̂g, choan-bûn tī hoat-lu̍t ê chip-hêng kap su-hoat ê koán-lí. Pún pō͘ sī 1870 nî Ulysses S. Grant chóng-thóng ê sî-tāi sêng-li̍p--ê.
Chù-kái[siu-kái | kái goân-sí-bé]
- Revision of Original Letter Dated 14 February 1992 Archived September 19, 2015, at the Wayback Machin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 Madan, Rafael (Fall 2008). "The Sign and Seal of Justice" (PDF). Ave Maria Law Review. 7: 123, 191–192. goân-loē-iông (PDF) tī March 5, 2016 hőng khó͘-pih. December 8, 2014 khòaⁿ--ê.
- "2020 Budget Summary". 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goân-loē-iông tī April 13, 2019 hőng khó͘-pih. 30 July 2019 khòaⁿ--ê.
- "Morrison & Foerster Partners John Carlin and David Newman Appointed to "Day One" Senior Leadership Roles in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 Morrison & Foerster". www.mofo.com (ēng Eng-gí). goân-loē-iông tī January 21, 2021 hőng khó͘-pih. 2021-01-21 khòaⁿ--ê.
- Zapotosky, Matt (January 21, 2021). "Biden administration installs host of acting leaders to run Justice Department as president's nominees await confirmation". Washington Post. goân-loē-iông tī January 21, 2021 hőng khó͘-pih. January 21, 2021 khòaⁿ--ê.
- "Meet the Acting Solicitor General". www.justice.gov (ēng Eng-gí). 2021-01-20. goân-loē-iông tī January 21, 2021 hőng khó͘-pih. 2021-01-21 khòaⁿ--ê.
Gōa-pō͘ liân-kiat[siu-kái | kái goân-sí-bé]
- Koaⁿ-hong bāng-chām
-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at the Wayback Machine (archive index)
- Department of Justice on USAspending.gov
- USDOJ in the Federal Register
|Pún bûn-chiuⁿ sī chi̍t phiⁿ phí-á-kiáⁿ. Lí thang tàu khok-chhiong lâi pang-chō͘ 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