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Ìn-tō͘ Kok-bîn Gī-hōe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印度國民會議[kái goân-sí-bé]

tóng-àn:INC-flag.svg
印度國民會議的旗仔。

印度國民會議 (英語: Indian National Congress),簡寫INC,嘛有講"國民會議黨"(Congress Party),是印度的主要政黨,1885年創立,是印度獨立運動的領導者, 1947年了後,印度國民會議予尼赫魯‧甘地(Nehru Gandhi)家族支配,而且變做印度的執政黨。 印度國民會議是團結進步聯盟 (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的成員,對1998年開始的主席是梭妮雅‧甘地(Sonia Gandhi),佇第14屆的人民院(Lok Sabha;印度的國會),印度國民會議是內面席次上濟的政黨。印度國民會議的理念是世俗主義、民主社會主義、民族主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