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十二新作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十二新作》是台灣查埔歌手周杰倫的第12張專輯,收錄12首歌曲,2012年12月28日發表。

2012年12月5日,專輯《十二新作》首波宣傳主打歌《紅塵客棧》佇Hit FM第一改放送,這首歌的歌詞是由方文山來寫的,周杰倫講這首歌曲是伊逐張專輯攏一定愛有的「周式中國風歌曲」,2007年演唱會的時陣,伊佇《千里之外》前準備了一段絃仔獨奏,啊《紅塵客棧》就是改編這段絃仔獨奏所做的歌曲。

仝一工佇北京音樂廣播《中國歌曲排行榜》第一改放送的是第二波主打歌曲《明明就》,這首歌的歌詞仝款嘛是方文山寫的。

12月24日佇Hit FM記者會中宣佈這張專輯中收錄的12首歌的全部歌曲名,嘛佇仝一个時陣宣佈講這12首歌曲佇專輯發行的前一工12月27日佇Hit FM第一改放送完整版。

「周杰倫十二新作 亞洲數位平台第一名 強烈預購中!」的預購廣告中引用了《紅塵客棧》佮《明明就》佇iTunes Store 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百度音樂酷狗音樂、蝦米音樂、音悅Tai中排名第一的數據,共這當做是賣點來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