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Abraham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亞伯拉罕[kái goân-sí-bé]

Der Engel verhindert die Opferung Isaaks, Rembrandt 1635年作畫,描述亞伯拉罕(Abraham)當咧獻祭以撒(Isaac),天使來阻止。

亞伯拉罕(Abraham)(希伯來語: אַבְרָהָם, Avraham;阿拉伯語: ابراهيم‎, Ibrāhīm)在漢語主要有兩款稱呼,佇基督教號做亞伯拉罕,佇伊斯蘭教號做易卜拉欣,伊的原名號做Abram,意思是"可貴的父親"。

亞伯拉罕佇猶太教、基督教,參伊斯蘭教攏是先知,根據聖經可蘭經的記錄,猶太教佮基督教的先祖是以撒(Isaac);伊斯蘭教的先祖是以實瑪利(Ishmael),兩个人分別是Abraham的大某佮細姨生的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