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Tang Lô-má Tè-kok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Thó-lūn:Byzantine Tè-kok choán--lâi)

拜占庭帝國[kái goân-sí-bé]

550年,拜占庭帝國的上大領土,佇查士丁尼一世(Justinian I)統治時期。

拜占庭帝國(Byzantine Empire)嘛號東羅馬帝國,是羅馬帝國的一个時期,首都佇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是羅馬帝國的延續,第一个皇帝君士坦丁一世(Constantine I),最後一个是君士坦丁十一世(Constantine XI)

歷史[kái goân-sí-bé]


帝國的產生[kái goân-sí-bé]

480年的領土。

330年的時陣,君士坦丁一世共首都徙去拜占庭(Byzantium),閣共拜占庭改名做"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到395年的時陣羅馬帝國分裂做東羅馬參西羅馬

滅亡[kái goân-sí-bé]

1453年,拜占庭帝國予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征服。

文化[kái goân-sí-bé]


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是拜占庭帝國的東正教中心。

宗教[kái goân-sí-bé]

拜占庭帝國原來的主要宗教是基督教1054年,基督教分裂,拜占庭這爿的教會號做東方正統教會(東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