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Hok-im im-ga̍k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福音音樂[kái goân-sí-bé]

福音音樂是20世紀初期,佇美國發祖的音樂款式,伊原底是基督教內底基督新教的宗教音樂。

大部份的福音音樂的特色,是(人因)用真濟人聲(合唱),閣較注重合音,歌詞裡帶基督宗教的意義,這个音樂款式,下跤閣有分支,包括:近代福音音樂(contemporary gospel)、都市近代福音音樂(urban contemporary gospel,也就是烏人福音音樂,black gospel)佮現代福音音樂(modern Gospel music ),現代福音音樂普通嘛講做"呵咾佮敬拜" (praise and worship)或者是近代基督徒音樂(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

差不多逐款的福音音樂攏用著電吉他(ギタ-;Guitar)、鼓佮下音電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