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Jīn-sek-lūn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認識論哲學的一个分支,嘛有人講做智識論,認識論所研究的主題是真理智識的性質、原頭和界限(人會當了解的界限等等)。

佇一个領域的討論,一直攏致心佇咧分析智識的本質佮智識和一寡相倚的觀念(比論講真理、信篤)中間的關係,有真濟討論佮證成(英語:justification, theory of justification)有底帶,認識論學者會去分析逐項智識主張後壁證成的標準,也就是主張的人伊著有甚物根據才會用得講伊知影某一項事實,一來二去,認識論所問的是親像遮的問題: "你敢有影知影你量講你知影的代誌?"佮"你是按怎知影你知影的代誌的?"

欲研究智識的理論,窮實是有誠濟無仝的步數的,這站仔有一寡新的研究已經共幾若世紀的舊假定捒倒,嘛因為按呢,認識論到今猶原是真活動的學科。

下跤是認識論定定處理的問題:

  • 咱人是按怎確實知影一項代誌/物件的?
  • 咱人對代誌/物件有佗一寡重耽的思考方式?
  • 敢有彼款會當確定思考方式是著或者是毋著的方法?
  • 這世間敢有不可知的領域佇咧?若準有,是用啥款形體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