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Tang-lêng-kok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東寧國(1661年至1683年)是大明延平王鄭成功建立的國家[1][2],是臺灣歷史上的一个河佬儂政權,東寧國佇彼當時東亞的地位是大明的藩國,彼當時大明,其實佇1662年明昭宗死佇昆明了後就已經滅亡,所以東寧國煞變做無宗主的藩國矣。

為著維持東寧國的地位,東寧國的歷代君王攏繼續使用明昭宗的永曆年號,代表東寧國和大明之間的宗藩關係,另外,東寧國嘛禮遇真濟大明宗室,譬喻寧靖王朱術桂

國王[kái goân-sí-bé]


  1. 鄭森
  2. 鄭襲
  3. 鄭經
  4. 鄭克臧
  5. 鄭克塽

參考[kái goân-sí-bé]


  1. 查繼佐《東山國語》:「會延平王成功薨,長子經嗣立,臺灣初稱東都,改明京以候桂王之蹕。已不克至,乃改東寧國,複築奉天城於對渡以居官。」
  2. 杜臻《澎湖台灣紀略》:「海逆鄭成功之敗遁于京口也,乘大霧,襲殺紅夷守者,而據其地。築城以守,偽號東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