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ōng-chiá thó-lūn:Wcam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好吧,感谢你对维基百科质量的关心。那我就暂时不再纠缠了--Biŋhai 2009-nî 7-goe̍h 21-jἰt (Pài 2) 07:23 (UTC) 什么问题--Biŋhai 2009-nî 7-goe̍h 21-jἰt (Pài 2) 07:29 (UTC)

我不敢保证所有都是假的,《古书解读初探》这本书是存在的(《古书解读入门》是不存在的,若善意的想,可能是笔误),在图书馆里搜到了,还有壮族通史那几个序可能是真的。我现在无法确证。但脚注4肯定是假的。--Biŋhai 2009-nî 7-goe̍h 21-jἰt (Pài 2) 07:35 (UTC)

要说黄现璠是最出名的中国人,鬼才信。那些语种可能是不同傀儡写的,实际上捷克语版曾被删除,我曾到不同语种维基“旅游”,无意中撞见了。到免费翻译论坛求助,或者干脆花钱买翻译,谁知道呢。但我肯定那些编辑者不全懂那些语言。语言学家都没那么大本事。--Biŋhai 2009-nî 7-goe̍h 21-jἰt (Pài 2) 07:41 (UTC) 实际上那些链接许多来自中文维基,使他们自己写的,真不真实只有天知道--Biŋhai 2009-nî 7-goe̍h 21-jἰt (Pài 2) 07:43 (UTC)

刚检查了下外部链接,那些来自维基百科,百度百科,论坛的资料我就不想评论了,余下的几个网页,内容高度雷同,搞不好是互相抄袭,那些官名什么的可能是真的,但那些赞语我不认同,比如说他是“无奴派”发起者,其实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所谓“托派”李季、杜畏之就已经说中国无奴隶社会了。那些作者连基本汉语的语法都不会,看这句:“《壮族通史》被公认为中华民族第一部有关壮族的通史,故被民族学界尊称为‘壮学宗师’。”其实该书(据台湾图书馆资料)是合著的(谁都不敢确定大陆出版的书籍“主编”到底编了多少),但许多网页中说成“黄现璠的”,明显在煽动个人崇拜。--Biŋhai 2009-nî 7-goe̍h 21-jἰt (Pài 2) 08:09 (UTC)
至于参考书的真实性,我尽量找,但是短时间无法给你结果,抱歉--Biŋhai 2009-nî 7-goe̍h 21-jἰt (Pài 2) 08:10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