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Thng Tek-chiong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湯德章,1907-1947,臺南市律師,佇臺南市的大正公園(民生綠園)銃決,幾工後,高等法院判決「無罪」!

湯德章,老爸是日本警察少年著過身,伊綴 老母姓,日本東京私立大學出業,通過司法科考試,轉來臺南做律師。 戰後伊佇臺南真出名,參議員的選舉第二懸票,後補參議員,伊無愛做官伊知影「做中國官著愛食錢,我無愛埋沒家己的良心」。

二二八事件的時,伊佇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做治安組長。 國民黨的軍隊來臺南掠伊的時,伊共委員的名單燒掉,保護真濟人,粗殘的兵仔對伊刑求,伊死毋認罪,佇臺南市的大正公園(民生綠園)銃決,嘴裡擱不斷罵「蔣賊軍」,幾工後高等法院判決「無罪」!

1998年,臺南市政府共「民生綠園」改做「湯德章紀念公園」來紀念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