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ó-lūn:Bân-lâm bûn-hòa

頁面內容不支援其他語言。
Wikipedia (chū-iû ê pek-kho-choân-su) beh kā lí kóng...
(Tùi 閩南文化 choán--lâi)

閩南文化[kái goân-sí-bé]

啥物號做閩南文化?根據廈門市閩南文化學術研究會副秘書長楊浩存的解釋,閩南文化是佇中國各代晉、唐時期中原文化的基礎上,透濫福建在地的原住民文化,並且經過千百年的變化佮發展,才慢慢定形落來的,古早時陣,一寡仔番仔文化原仔對閩南文化產生真大的影響,比論講阿拉伯(Arabic)文化、南洋文化、西方文化佮日本文化,閩南文化有真明顯的地方色彩,伊的個性特殊,內涵豐富,閩南文化的根本是漢族文化。

閩南文化有時嘛予叫做閩臺文化,佇臺灣嘛叫做河洛文化

流傳的範圍[kái goân-sí-bé]


幾若百年來,閩南人不斷的過番移民,閩南人的跤跡遍佈全世界,閩南人文化主要流傳佇福建南部、臺灣、東南亞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遮的國家的唐人社區。

閩南文化的內涵[kái goân-sí-bé]


廈門市閩南文化研究所的所長陳耕先生對閩南文化的內涵做了解讀,伊講,閩南文化有千外年的歷史,伊的內涵非常的豐富,到今(學術界)對伊的研究,上少愛包括:閩南物質生活文化閩南語言閩南民間風俗閩南口傳文學閩南民間藝術閩南民間信仰閩南民間工藝閩南民間醫藥閩南家族制度佮閩南人的性格個性等等,牽涉著歷史、藝術、民俗、宗教、語言、心理、醫藥等等真濟的學科。

外部連結[kái goân-sí-bé]


福建僑聯